钟志华校长一行赴新疆大学访问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393

5月23日,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一行到访新疆大学,5月23日下午4点,应新疆大学邀请,钟志华院士做客“新大讲堂”为汽车系、机械系、建工系等院系的大学生做了题为“智能驾驶汽车漫谈”的专题讲座,从智能驾驶汽车的关键技术、IT巨头与传统汽车企业的不同技术路线、国内高校与企业在智能驾驶领域所做的工作等角度介绍了智能驾驶汽车的发展态势。讲座后,钟志华院士从智能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应用领域、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等角度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与新疆大学的师生代表合影留念。讲座由新疆大学副校长吴广明主持,整个讲座秩序井然,大学生们发言踊跃,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钟志华校长与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校长卫利·巴拉提等在新疆大学本部校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周旭勇介绍了新疆大学扎根新疆大地、立足新疆大学、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服务于新疆工作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的办学理念,对同济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以来为新疆大学的快速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下一步能够聚焦学科建设,通过同济大学的继续对口支援帮助新疆大学打造形成学科人才梯队,钟志华强调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从沙漠治理、学科交叉、院校合作、学科援建、教育改革等角度探讨了双方的合作领域与方向。双方重点讨论了新疆沙漠治理的技术方向与重大意义,并讨论了从反恐角度创新汽车安全监测技术的创新方向。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葛国、新疆大学副校长吴广明(同济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挂职)、同济大学校办主任倪颖、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唐剑晖等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