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与昆明市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628日上午,同济大学与云南省昆明市交流座谈会在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洪建出席并讲话。昆明市委副书记刘申寿,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东伟出席,副校长赵宪忠主持会议。


刘洪建表示,推动城市交通改善、启动未来交通科学城建设,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云南省地理地貌特殊,在对外开放和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滇中新区建设未来交通科学城,将聚焦向西开放的战略,着力打造服务西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大交通产业聚集区,扩大国际朋友圈。希望同济大学发挥智库作用,为昆明城市交通综合改善把脉问诊,为滇中新区打造未来交通科学城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撑。

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与云南省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校地双方在教育、科研、人才、城市建设、医疗帮扶、定点帮扶等方面的合作结下了丰硕的果实。建议昆明在交通建设上做好顶层设计,把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有机融合在一起,关注以出行为导向的综合交通智能化问题,真正使昆明成为区域性枢纽。打造以智慧交通为主要特色的未来交通科学城,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创新模式,把昆明打造成一座引领性城市,携手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杨东伟介绍了滇中新区建设未来交通科学城的背景、意义和构想。

昆明市、同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