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一行来访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2

11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率大学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建筑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一行来校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并致辞,校长郑庆华会见了许咸宜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与新疆大学渊源深厚,自2010年同济大学与新疆大学开始新一轮对口支援合作,尤其是2017年开展土木工程学科包建工作以来,双方的合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下阶段,同济大学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口支援合作交流,全力支持配合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

  


许咸宜对同济大学给予新疆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同济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夯实“1+2+3+X”工作机制,选派坚强有力的干部教师到新疆大学工作,推动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对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在学科、队伍、科研等方面继续推动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造血功能的提升,不断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就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工作进行交流。

在校期间,许咸宜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