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同济学术周”在井冈山大学举办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0

1027日,正值井冈山大学建校65周年校庆之际,第十四届“同济学术周”在井冈山大学正式开幕。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井冈山大学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单位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济大学校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由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旭彪主持。

胡春晓代表井冈山大学全体师生对第十四届“同济学术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十八年来,同济大学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支援学校建设,以服务革命老区振兴的战略高度,全方位为井冈山大学提供精准指导,为革命老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同济大学对口支援的有力帮扶下,学校推动各项事业实现大转变、大跨越、大提升,构建了全方位、广领域、深层次、多亮点的对口支援工作新格局。本届学术周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两校高层对话与基层合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打开新思路。希望双方积极开展沟通交流,努力在师资队伍、学科发展、本科教育、科学研究、大学治理等方面实现“五个深化”,奋力书写新时代“一流名校”支援“老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彭震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井冈山大学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发展潜力不断凸显,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学校排名、影响力和综合实力也大幅提升。举办学术周活动不仅是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双方加强合作、深化友谊、共促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希望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实现互利共赢。他强调,学术周的举办旨在为实现井冈山大学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学术研究是高校持续发展的基石,教育强国离不开高水平的前沿学术研究、离不开高质量的科研精英团队、离不开高标准的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体系。希望两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作为举办学术周的目标,大力促进学术科研创新与交流,更好地发挥学术研究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支撑作用。

本届学术周主题为“破瓶颈、强能力,开拓井冈山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校选派了14个学院和部门的20位专家,将举办15场学术报告和4场学科建设发展座谈会。开幕式后,我校刘明贤教授作《同济大学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同济大学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为井冈山大学的科学研究发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 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