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疆大学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0

1月,学校选派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吴志周教授作为中组部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新疆大学挂职担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

1月,在挂职干部的推动下,同济大学民革委员会捐款资助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7名特困孤儿本科生3.35万元。

3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接受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4名本科生(建筑学专业3名、城市规划专业1)来校做毕业设计。相关学院为联合培养学生指定导师,保证学生顺利开展论文选题与写作、工程实践等活动。

38号,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参加由同济大学承办的“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云端实习联盟讲座。

3月,学校组织专家为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国基申报书评审把关,助力该院基金申报工作。两校联合申报的科研项目——“新疆绿色宜居乡村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和“新疆天山典型区域多重地质灾害风险防控研究”获批自治区科技厅重大研发项目。

48日,新疆大学副校长蒋海军率发展规划处、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来校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会见来宾,双方就协助指导博士点申报、夯实包建架构体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42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廖振良教授为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城建系老师和给排水专业2017级学生做题为“智慧水务的发展-数学模型与可视化及深度学习技术的结合”的学术报告。

430日,土木工程学院联合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共同组队参加“2021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提交6组作品,最终取得1个优秀奖,2个入围奖的佳绩。

5月,经材料初审、综合复试等系列程序,学校录取新疆大学2名教师为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教师为部省合建类博士研究生。

55日,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生谢津宝赴疆为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作题为“掌握文献查阅方法与了解专业学术前沿的路径”的讲座。

78日,为提升新疆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学校与新疆大学以“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为例”为主题召开了线上经验交流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邹晓磊、滕靖、黄世泽等专家分别作报告,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小清教授与学校派至新疆大学研究生院挂职副院长的卢鹏教授联合主持。

715日,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办公室主任会议和教务处处长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举行。办公室主任会议总结了对口支援与对口合作高校援建新疆大学近期工作情况,研讨了下年度重点工作,并讨论了年度工作会议安排。教务处处长会议交流学分制改革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研讨了推进学分制改革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共享等议题。校办和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出席并发言。 

9月,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名研究生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开展试验工作,为期一年。10月,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4名研究生来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接受一学年的联合培养。

1022-25日,土木工程学院与新疆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土木工程中的大数据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