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陈杰校长赴宜宾调研校地合作工作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335

1010日,校长陈杰在四川省宜宾市调研校地合作工作,分赴宜宾学院、宜宾同济汽车研究院、李庄中学、大学城科创城、五粮液集团等地走访,并慰问同济大学挂职干部和支教团学生。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副市长陈扬杰陪同并参加相关会议。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与校长陈杰进行了会晤,双方就未来校地合作的思路、举措、机制等深入交流。刘中伯表示,同济大学多年来与宜宾紧密合作,同饮一江水、共结李庄情,建立了深情厚谊。希望今后扩大合作领域,凸显合作重点,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陈杰表示,同济与宜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抗战期间同济在宜宾李庄办学6年,使得同济的血脉得以延续,双方共同谱写了一曲齐心协力、文化抗战的壮歌。2005年以来为反哺第二故乡,同济大学秉承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与宜宾在教育、医疗、科研、产业等方面展开了全面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聚集重点,提升合作层次和内涵,全力支持宜宾大学城科创城建设,继续为宜宾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同济智慧和力量。


在宜宾学院,陈杰与院领导班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座谈。宜宾学院校长王玲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在同济大学帮扶下,学院在师资队伍培训、学生联合培养、学科建设发展、长江水环境实验室和中德工程学院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院在硕士点申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杰表示,对口支援宜宾学院是同济大学与宜宾市校地合作工作的重点内容,经过多年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在硕士点申报、中德工程学院、长江水环境实验室等工作中探索新模式、新路径,不断推动学院加速发展,为学院更名大学做好各项准备。


在宜宾同济汽车研究院,总经理丁勇介绍了研究院的总体情况、未来研究目标、与学校合作现状以及研发车型的产品定位、试制试验进度等。陈杰参观了正在研发的M11微型电动车样车,他鼓励工作团队继续努力,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力争打造宜宾电动汽车标杆产业。

在李庄中学,陈杰参观了同济大学援建的梦想教室,听取了支教团近期工作汇报,了解支教团学生们的住宿、生活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走进西部,扎根基层,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在同济大学的“第二故乡”宜宾努力践行“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责任担当,把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外,陈杰还参观了抗战期间同济大学工学院、医学院等办学旧址,详细了解了同济规划院承担的李庄整体规划和李庄抗战文化馆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