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同济大学与昆明医科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446

    9月20日上午,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与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在昆明医科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共同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协议。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瑞君,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王永全,昆明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袁斌、副书记周佳、副校长李利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部主任陈义汉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李松介绍了昆明医科大学学科发展情况,希望两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交流,加深了解,也希望同济大学能为昆医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钟志华表示,昆明医科大学有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学科特色,与同济大学有着多年来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学习借鉴,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一带一路”、扶贫帮扶等方面加强互通与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据悉,同济大学与昆明医科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是落实2016年4月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和拓展两校合作的具体举措。协议签订后,同济大学与昆明医科大学将在干部培养、教学管理与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扶贫帮扶等方面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