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井冈山大学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664

1月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启动帮助井冈山大学进行景观规划修编工作。

112日 校长办公室组织对口支援高校第22批次挂职进修人员进行个人总结汇报。

117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高校第22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总结汇报会,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办、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挂职进修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313日 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副校长黄俭根、校长助理孙宜学一行8人来校访问交流,并与本科生院、团委商谈有关合作事宜。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会见来宾。

315日 对口支援第23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欢迎会召开。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来自4所受援高校25名干部教师出席会议。

42018年初同济师生发起向井冈山大学新图书馆捐赠图书的活动,4月第一批图书2000余册到达井大图书馆,第二批于5月到达。井大新图书馆成立同济人图书专柜。

412-15日 同济大学在井冈山举办党性修养培训班。此次培训对象为来自各学院纪委书记共24人,井冈山大学给予大力支持。

417日 井冈山大学副校长左继生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洽谈校园规划项目,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汤朔宁会见来宾。

510日 同济大学出版社社长华春荣、党总支书记段存广、总编辑姚建中率出版社各中心负责人一行赴井冈山大学开展合作帮扶交流。井冈山大学副校长肖宜安会见华春荣一行,校长助理孙宜学主持合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同济大学出版社向井冈山大学图书馆赠送图书。

73-4校长办公室组织对口支援高校第23批次挂职进修人员进行个人总结汇报。

76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高校第23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总结汇报会,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办、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挂职进修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76-8为拓宽同济大学和井冈山大学两校教职工交流渠道,促进体育文化交流学习,丰富业余生活,提高两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首届“映山红杯”同济——井大教工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井冈山大学启动。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吕玉华,校长助理孙宜学,同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培忠出席启动仪式,两校商定该活动每年举办一至两次。活动期间,两校选派教工组队,分别举行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

710日 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率中德学部、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校办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井冈山大学访问并就相关工作开展交流。

725日至29日 学校组织两支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团,分赴宜宾、井冈山两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计80余人,由来自教学、科研一线的青年教师、青年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和教辅人员共同组成,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翔峰分别带队参加宜宾队和井冈山队的活动。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管理部、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实践活动,并与青年教师作了深入的交流。

914日 对口支援第24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欢迎会召开。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来自5所受援高校25名干部教师出席会议。

1028日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率曾挂职井冈山大学校领导的历任干部等出席井大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并代表支援高校发表讲话。在当日下午井冈山大学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办人民满意大学”革命老区高校校长论坛上,我校发展规划部副部长蔡三发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革命老区高校发展策略思考”的报告。本年度,为庆祝井大60周年校庆,我校黄翔峰、贺鹏飞、刘日明、邓慧萍、阮青松等一大批专家学者积极赴井冈山大学开展专题学术讲座等系列学术活动,以进一步提升井冈山大学的科研学术水平。

126日 第九届“同济学术周”开幕式在井冈山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副校长吕玉华,党委副书记肖长春等校领导,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井大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本届“同济学术周”围绕井冈山大学优势学科建设,瞄准其2020年申硕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等8个单位选派专家学者赴井大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同时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幕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做主题报告——“驾驭时势安天下 顺应民心开太平——谈谈改革开放的动因与基本经验”。

1210日 同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与井冈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在今后3年内,双方共同打造井冈山大学的专业学术著作系列、教材系列、主题出版、地方文化系列等“井冈山大学学术丛书”,把井冈山大学的高水平著作与教材打造成拥有较高水准和知名度的学术出版品牌。届时华春荣代表同济大学出版社与井大学术文库第一批10名作者分别签订了出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