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大学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019

2月,学校选派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廖振良挂职接任新大建工学院副院长,并担任同济大学包建工作前方工作组总负责人。

37日,新大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广泰一行来校,同济大学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会见来宾。双方就推进2018-2019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协议进行商洽,并在指导博士点申报、落实援建专家团队、基金申报、实验室建设指导等方面达成共识。

38日,同济大学组织召开第25批挂职进修干部教师欢迎会。新疆大学1名教师来校进修。

38日,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名研究生冯公、代彩琼赴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接受联合培养,师从高乃云教授。

422日,依托同济大学优质课程资源,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研究生院采用远程课堂视频直播方式,为新疆大学《工程伦理》课程18名教师及10名研究生进行首次培训。同时,同济大学2018300余名全日制工程硕士参与同堂听课。该培训班持续至6月结束。

614-19日,第七届“同济讲坛”顺利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土木、环境、交通、建筑、机械等学科17位专家进行了14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新大建工学院及其他学院的师生500余人次参加。讲坛期间,同济专家促成了新疆相关单位、新疆大学与同济大学的多项三方项目合作。

712日,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812日,民盟同济大学委员会与民盟新疆大学支部委员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加强组织联系,促进合作交流,深化同济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同济大学和新疆大学共建的智慧教室,为两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讲授《水质工程(上)》课程,实现两校学生异地同上一门课。

96日,同济大学组织召开第26批挂职进修干部教师欢迎会。新疆大学1名教师来校进修。

99日,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古丽·玉素甫阿依旦赴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接受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师从蔡永洁教授。

919日,新疆大学学生餐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峰、采供部负责人权小平来校考察,并与我校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就高校餐饮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交流。

1012日,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昆仑宾馆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2019年度对口支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以及各对口支援高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代表学校出席。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任华主持会议。

1012日,同济大学--新疆大学共建智慧教室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殿赠出席并为智慧教室揭牌。仪式结束后,新大建工学院与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在智慧教室进行了视频连线,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进行了具体的交流讨论,并初步制定了教师培训、国家自然基金撰写经验分享、国家科研项目的申报、同步分享学术讲座等下一步合作计划。

1022日,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教工支部与新疆大学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联组学习。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建工系党总支书记陈隽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平教授出席,建工系教一支部、建工系教三支部等10余位党员同志参加。新大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广泰等20余位教师党员参加交流。会议由李怀健、沙吾列提·拜开依同志共同主持。

111日,同济大学与新疆大学利用共建的智慧教室实现两校研究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同步进行。

1211日,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就包建学院“1+2+3+X”机制建设、建立双向互派干部挂职、对口援疆干部人才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等议题进行探讨。我校组织部部长黄翔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