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男老师入驻女生宿舍的问题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944

反映问题或来信摘录:

大学是一个追求卓越的学术共同体,师生教学相长、互敬友爱、共同成长、相得益彰,充分的课堂教学和课外交流是碰撞思想火花的重要载体。在互联网时代,学生待在社区的时间愈发加长,学生社区未来将逐渐成为育人的重要场所。为此,学校在近几年的学生社区改造中,都预留了部分活动空间,并且引入丰富的育人资源,开设驻楼导师工作站,使学生在宿舍楼内就能有丰富的思想盛宴,同时也促进了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至于你提到的保护女生隐私问题,同样也需要重视。在开展活动时,组织方会在约定的时间段到社区开展活动,此外会在楼宇下和楼宇学生群中提前告知,还望同学们理解。未来,我们将在以区域为单位,在学生社区改造时按区域规划,创造更多老师、同学更加方便开展活动的空间。 据了解,日常后勤社区老师会对进出的人员严格控制,确保学生安全,基于此,在少数活动及特别时段,还望同学们给予充分理解。记得在每年开学季,女生宿舍楼下都有大批男生志愿者帮助女生搬运行李到房间,和谐友好青春热情的画面让人记忆深刻,也是大学校园靓丽的风景线。

回复:

大学是一个追求卓越的学术共同体,师生教学相长、互敬友爱、共同成长、相得益彰,充分的课堂教学和课外交流是碰撞思想火花的重要载体。

在互联网时代,学生待在社区的时间愈发加长,学生社区未来将逐渐成为育人的重要场所。为此,学校在近几年的学生社区改造中,都预留了部分活动空间,并且引入丰富的育人资源,开设驻楼导师工作站,使学生在宿舍楼内就能有丰富的思想盛宴,同时也促进了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

至于你提到的保护女生隐私问题,同样也需要重视。在开展活动时,组织方会在约定的时间段到社区开展活动,此外会在楼宇下和楼宇学生群中提前告知,还望同学们理解。未来,我们将在以区域为单位,在学生社区改造时按区域规划,创造更多老师、同学更加方便开展活动的空间。

    据了解,日常后勤社区老师会对进出的人员严格控制,确保学生安全,基于此,在少数活动及特别时段,还望同学们给予充分理解。记得在每年开学季,女生宿舍楼下都有大批男生志愿者帮助女生搬运行李到房间,和谐友好青春热情的画面让人记忆深刻,也是大学校园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