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宝山区领导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49

11月17日,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副区长郑益川一行来校,就区校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方守恩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宝山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空间载体,发展潜力巨大。按照上海市“南北转型”战略部署,宝山将成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阵地,这对宝山的未来发展是极大的机遇,将在更高起点上加速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希望校地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密切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能建造、城市更新等领域深挖合作潜能,实现更好的互动发展。

校长陈杰表示,同济大学与宝山渊源已久,宝山是同济历史上的办学之地,曾有“吴淞之兴”一说。多年来,学校与宝山在城乡规划、建筑设计、环境治理、项目合作、干部挂职等方面更有着良好的合作和丰硕的成果。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同济大学能继续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在现有基础上,找准新的切入点,与宝山一道共同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在人才培养、科技、产业等方面提升合作能级,为宝山区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宝山区委书记陈杰指出,宝山作为上海的北大门,南承中心辐射,北向跨江联动,能更好地接收中心城区辐射溢出效应,拥有空间发展的广阔腹地。在新的发展阶段,宝山将谋篇布局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更好赋能区域发展,更好服务于上海、国家发展大局。希望同济大学与宝山携手,以大学科技园建设为抓手,赓续合作发展前缘,落实新发展任务。宝山也将提供完备的政策支撑、平台载体、体制机制创新服务,在前期基础上合作共赢,共同谋划发展前景。

高奕奕表示,宝山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沉淀。在新的发展阶段,将进一步用活用好自身区位优势,以大学科技园建设为抓手、以优质高效资源为依托,致力打造大学科技园云集的发展态势。宝山产业基础雄厚,目前正以新兴产业、生物医药、新材料、机器人等为抓手,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为宝山未来发展蓄势,以差异化提升发展显示度。希望与同济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携手发展新局面。  

宝山区委办、区府办、组织部、发改委、区科委等相关委办局及同济大学党办、校办、组织部、科管部、同济控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合作内容和工作机制进行了研讨。会前,宝山区领导还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百余年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