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井冈山大学第十二届“同济学术周”开幕式举行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849

122日,井冈山大学第十二届“同济学术周”开幕式举行。本届学术周以“支持井冈山大学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及培育,启动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十四五’工作”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分别致辞,井冈山大学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单位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济大学校办、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胡春晓强调,对口支援十六年来,同济大学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地支援井冈山大学建设,有效地推进了革命老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井冈山大学的发展已经深深打上了同济烙印。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凝聚了同济大学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努力付出和智慧心血。她指出,随着同济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的持续推进,井冈山大学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发展,革命老区高等教育事业必将焕发出新的时代荣光。

彭震伟指出,自2005年以来,两校携手并肩走过了16年齐谋发展、合作共赢的路程,下一步两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已有合作成果,进一步落实两校共同制订的“十四五”对口支援工作规划纲要中的各项工作,重点在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拓展合作思路、领域和方式,争取更新、更好、更大的成效,两校要进一步加强互通交流,持续提升井大的育人质量、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继续携手奋进、将支援合作持续推向深入,共同为教育强国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后,同济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蔡三发教授作题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主题报告,重点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若干解读、同济实践等三个方面作了分享和辅导。

根据安排,本届“同济学术周”期间,来自同济大学发展规划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的20位专家,将开展一系列“云讲座”、现场报告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