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七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0

2023531日下午,机关第七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次集体学习,机关教工第十二党支部(校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第二十七党支部[信息化办公室(教育技术与计算中心、网络管理中心)]、第十党支部(工会、妇委、女子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领学。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四章“坚定维护国家安全”有关内容,结合自己从事安全保卫工作三十余年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必须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坚持把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起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经受风险挑战考验,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证。随后,小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正确把握重大国家安全问题,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集体学习之后,小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组员们认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的国家安全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复杂严峻。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教育引导全社会重视国家安全,细化到更贴近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粮食安全、国土安全、信息安全、基因安全等,让每个人都有忧患意识,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意识,在工作生活中自觉行动起来。让每个人都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保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