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师生中西部传统文化移动及文创活动”项目总结会在新疆大学举行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225

    6月30日下午,同济大学和台湾中华大学“两岸师生中西部传统文化移动及文创活动”项目总结会在新疆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中华大学校长郑藏胜,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赵嘉麒、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等参加会议。

    “两岸师生中西部传统文化移动及文创活动”是同济大学和中华大学两校合作“创新 创意 创业”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以“两岸师生中西部传统文化移动及文创活动”为主题,组织两校师生代表以“高速移动课堂”形式在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进行创新创意活动。此次活动特意选择乌鲁木齐为终点,到新疆大学举办项目总结会并组织活动成员与新疆大学师生交流座谈。

 

07A45A2CBCB1CD182C4126A7529_ADF1F36F_654A

   

    赵嘉麒在座谈交流中表示,此次活动在新疆大学举行,让台湾中华大学了解了新疆、了解了新疆大学,是同济大学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表现以及对新疆大学的巨大支持。新疆大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和台湾中华大学加强联系、落实合作,更好地推动“双一流”建设。

    姜富明指出,新疆大学地处中亚和古丝绸之路,有着丰富多样的文化、美丽的人文景观,希望新疆大学明年能加入同济大学——中华大学的“创新创意 创业”教育活动。郑藏胜表示,此次来新疆,中华大学师生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希望能够尽快与新疆大学签署交流协议,将来同济大学、中华大学和新疆大学能成为“三姊妹院校”,也希望到2017年新疆大学师生能参加中华大学在台湾主办的“创新 创意 创业”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和了解宝岛台湾。

    项目总结会上,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旅游学院、软件学院师生代表全程观摩并在会后按照专业分组围绕丝绸之路、高速铁路、智慧物联、文化创意等主题与活动成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