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井冈山大学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102

  6-7月,学校组织蔡三发、李兰、陈宇光、康九红等专家帮助井冈山大学审核和函评其申硕材料。

  822日,第二届“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井冈山大学学术指导会”在井冈山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卢锡城、李天初、赵沁平、费爱国、丁文华、姜会林、余少华、谭久彬、刘泽金、陈杰、王耀南、张平等12位院士出席指导会。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徐进、吉安市副市长刘志斌以及井冈山大学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12位院士分成3组,分别与井冈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座谈,为井冈山大学的建设发展进行精准指导。

此前,在同济大学推动下,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与吉安市人民政府和井冈山大学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发挥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及其团队的科技资源,促学部与吉安市人民政府和井冈山大学三方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吉安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822日,同济大学出版社“井冈山大学学术文库”新书发布会在井冈山大学举行。陈杰与曾建平共同为新书揭幕。为了进一步服务井冈山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将井大的优秀学术成果转化为出版成果,2018年同济大学出版社启动了“井冈山大学学术文库”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并与井冈山大学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双方共同组织包括学术著作、教材、主题出版物、地方文化书系等出版项目,打造井冈山大学学术出版品牌。本次新书发布会按计划出版了第一辑 8种图书。

1010日,学校召开对口支援第27批次挂职干部进修教师欢迎会,本学期井冈山大学4名管理干部、8名教师来校挂职进修。

1027日,同济大学“中国精神”大讲堂第二讲在嘉定校区开讲,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原副院长、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应邀为师生精彩讲解井冈山精神。嘉定校区党工委、汽车学院党委、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嘉定校区师生200余人现场听讲。同济大学官方微博、抖音、快手和B2万余人次同步收看。

115日,2020年度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及校办、组织部、研究生院、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双方就“四新”专业建设、硕士授予权单位申报、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十四五规划编制、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剧目提升等工作进行沟通与交流。

1124日,组织部长黄翔峰送医学院陈建军教授赴井冈山大学挂职接任校长助理工作。

128日,井冈山大学第十一届“同济学术周”开幕式举行。本届学术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同济大学10个二级单位的14位专家和学者将围绕“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云讲座”、“现场讲座”和座谈会。开幕式上,两校签署了《同济大学-井冈山大学“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工作协议》,续签了《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书》。

128日下午,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座谈会在井冈山大学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出席并讲话,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建平主持座谈会,校领导吕玉华、史胜平、陈小林、黄俭根、肖宜安、李军、胡永红,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助理孙宜学、新任校长助理陈建军,以及党委常委李裕福、欧阳杰、肖洪海出席,同济大学校办、本科生院和井冈山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干部挂职锻炼、科研项目申报、社团活动、干部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社区党建、师资队伍建设、特色马院建设、联合培养本科生、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共演一台戏等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129日,在同济大学帮助和指导下,井冈山大学获批2020年江西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其社会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生物与医药三个专业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

1212日,同济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邀请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上海市教委负责同志以及国内部分兄弟院校代表出席,并特邀受援高校和对口合作的部省合建高校研究生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系列改革文件展开研讨。其中,宜宾学院学科建设与科技处副处长高正伟现场参会,其他学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