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大学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189

1月,土木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年度援疆重点工作和计划,制订了利用智慧教室开展教学及学术交流、协助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进一步加强援建专家团的指导、完成包建协议其他任务等工作重点。

16日,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广泰,副院长秦拥军、廖振良,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主任塞尔江·哈力克一行4人来访,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会见来宾。双方就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智慧教室功能发挥、人才引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推进2020年工作等事宜进行商洽。

1-3月,通过多种方式,指导新大建工学院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地区基金申请、联合申请等30余项。

318日,土木工程学院陈隽教授为新大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的线上报告,并回答了老师们关心的基金申请问题。

4月,土木工程学院向新大建工学院相关课题组提供同济大学《荷载与可靠性》国家精品课程的相关慕课资源,并协助新大教学团队申请自治区相关精品课程。

5月,同济大学房屋质量检测站副站长吴善能教授访问新大建工学院,商谈依托同济大学的房屋质量检测力量和经验,协助新大开展工程服务项目的合作事宜。

5月,为帮助新疆大学扩充图书馆馆藏资源,同济大学向新疆大学捐赠教育/语言、工业/建筑、经济/政治、文化/艺术、环境/交通等各种类别图书1570册,该批图书来自同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近3年出版的新书。

4-6月,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钱建固教授为新大建工学院开设线上课程——土质学与土力学,4课时/周,65人左右选课。

6302020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教务处处长会议暨在线教育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同济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黄一如、副院长戴代红代表学校参加,并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就在线教育发表意见。

1-7月,同济大学主办,新疆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土木工程中的大数据研讨会”开始论文征集和代表注册,会议原计划2020819-21乌鲁木齐市召开,后因7月份新疆的突发疫情而延后。截止延期前,共收到国内多个高校共240名左右的师生注册参会。

715日,2020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办公室主任会议和对口支援科研合作研讨会议在线上召开,同济大学校办副主任陆英楠出席、科管部副部长熊岚分别出席。

716日,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钱建固教授为新大建工学院开展题为“岩土工程前沿进展---挑战与机遇”的线上学术讲座。

91日,学校推进优质课程资源共享事宜落实,于2020年秋季学期,将在爱课程平台上线的38门课程免费供新疆大学开设SPOC使用。

10月,接收新疆大学5名硕士生来我校交通、土木、环境学院联合培养。师从叶奋、陈隽、廖振良3位老师。

1010日,学校召开对口支援第27批次挂职干部进修教师欢迎会,本学期新疆大学1名教师来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进修。

1019日,2020年度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对口支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对进一步落实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各对口支援高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代表学校出席并作会议发言。

10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邓慧萍教授为新大建工学院举办题为“水中新兴微量污染物基于光解的转化机理研究”的视频讲座。

1023日,中组部第十批援疆干部土木工程学院孙建渊副教授正式到新大建工学院工作,担任学院副院长并分管科研工作。

1112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签署对口支援意向书,

1211号,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和新大建工学院联合组队参加 “中交公规院杯”2021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线上启动仪式,一同聆听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公路协会桥梁分会秘书长、中交公路规划院副总工赵君黎先生的参赛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