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厅概况

  • 同济大学综合服务大厅是面向全校师生,集信息咨询、审批办理、管理协调于一体的综合性行政服务平台。大厅秉承便捷、规范、高效、精进的服务理念,实行集中式受理、并联式审批、协同化办理、信息化运维的一站式服务。大厅由线上与线下两部分组成,线下大厅分设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网上大厅与四平路校区大厅于2017年10月正式启用,嘉定校区大厅于2018年3月投入使用。实体大厅面积共计1408平方米,设立工位54个,入驻部门19个,线上线下可办理业务193项。

    大厅始终围绕“小实体+大网络”的建设理念,详细梳理了机关行政业务种类、服务事项,在线上大厅实现“审批不见面”,推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办理;在线下大厅实现师生“只跑一次腿”,连接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线下办理。线上大厅与线下大厅统筹联动,协同推进,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整合校内资源,异构信息系统,汇总各类数据,实行过程监督及结果分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时调整,自我更新,持续改进业务流程,形成了良性发展的闭环式运营模式。

    线上大厅是校级行政服务的基础平台,整合了校内多个信息系统,集成或链接各系统中的应用,线上办公,统一规范,构建了业务办理的网上新社区。大厅实行统一身份认证,OA搭建及配置32项服务事项,集成8个第三方平台,业务种类涵盖行政、人事、财务、外事、设备、档案、网络信息、图书资源等10个板块,梳理上线99项服务事项。

    线下大厅是业务办理的服务终端站,主要分为取号咨询、业务办理、休息等候、自助服务4个区域,引入自助取号机、自助补卡机、自助报账投递机、校园卡圈存查询一体机、资产标签自助打印机、24小时取件箱等自助服务设备,开设“次日达”跨校区文件传递业务。首批入驻的单位包括校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人事处、财务处、外事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等19个职能部门。可受理印鉴使用、入职手续、因公出国(境)、“四技”项目审核立项、固定资产验收审核、采购合同盖章、科研项目预算调整等90余项业务。

    同济大学综合服务大厅将不断对接师生需求,完善精简业务流程,系统优化网络平台,固本强基、持续改进,努力实现行政服务专业化、精细化、集约化和信息化目标,切实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