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事、依章办事 ——2021同济大学“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885

9月29日下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23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同济大学“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议。申报本次同济大学“依法治校”示范学院的部分单位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出席会议并指出,在同济大学获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的背景下,各学院应当紧跟学校步伐,全力推进“示范校”与“示范院”一体化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和实施保障是“依法治校”的三个关键环节。各学院必须从领导层面引起重视、加强管理,对学校规范性文件学习解读的基础上配套学院的具体落实,同时通过规范的存档机制,使文件的“废、改、立”过程有史有据。他强调,各学院在制定文件时,应当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实际感受,保护师生的正当权益,决策过程公开透明。希望各学院通过“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实现依法行事、依章办事,有效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治理工作经验和亮点。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代表学院对各兄弟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与各兄弟学院交流互鉴,共同推进我校“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他表示,经管学院将以本次创建为契机,从学院的机构组织、活动开展、制度管理、资源保障等各个环节形成建章立制的“抓手”,保持多个学科和专业在学院内兼容并蓄。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恩从工作思路、工作机制、推进情况、学院特色等方面就经管学院申报“依法治校”示范学院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采招办主任许秀锋介绍了采招过程中的内控管理、风险防范等工作。校友会副秘书长潘晓静就校友会分支机构的管理规定做了相关说明。




     校长办公室就各学院在创建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辅导,并对“依法治校”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下阶段,学校将发布具体核查通知,组织校内各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对各学院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徐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汽车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办公室主任等,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各部门主管及学院法务。


各学院现场观摩了经管学院的制度流程文件和支撑材料,并就各自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

 

(稿件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