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917日,2023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化对口支援合作交流,推动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介绍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张春林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各援疆高校长期以来对新疆大学、对新疆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教育部的指导帮助下,各对口支援高校把教育援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帮助新疆大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助力新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对口支援高校一如既往支持新疆大学,在改进办学模式、深化智力援疆、推动科技创新、突出就业导向、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文化润疆等方面持续用力,把新疆大学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更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增光添彩。

邱勇说,长期以来,清华大学与各兄弟高校一道,将对口支援新疆大学作为党中央赋予学校的光荣使命,倾情投入对口支援工作,助力新疆大学加快发展。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就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站在新起点上,清华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要主动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聚焦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共享,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提升援建学科水平,立足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区校合作,携手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华大学等15所对口支援高校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对口支援高校与新疆大学签订本年度工作备忘录。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