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井冈山大学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0

18日,井冈山大学附属东方吉安医院揭牌,标志着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成为井冈山大学的附属医院,开启了医、教、研全面发展新征程,也掀开了上海市东方医院和井冈山大学战略合作的崭新篇章。

114日,学校召开对口支援第27批次挂职干部进修教师总结汇报会。

315日,井冈山大学干部教师出席学校第28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欢迎会。

317日,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与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帮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举行。

610日,副校长顾祥林赴井冈山大学参加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期间,与井冈山大学校领导就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交流。

616日,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副校长吕玉华,校长助理陈建军一行来校商洽对口支援工作,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会见来宾,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就井冈山大学“十四五”规划、优势学科群建设、下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625日,为促进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现代化医院管理,探讨新医改下医院运营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学校组织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及瑞金医院、华山医院等上海知名医院的主任医师和管理专家赴井冈山大学举办“山海医院管理论坛”。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当日,相关专家在吉安市天虹广场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附属十院还联合企业代表为当地医院捐赠医疗器械及药品。

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项目评审结果,在同济大学帮助指导下井冈山大学共有19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3项、地区项目15项。

924日,学校召开对口支援第29批次挂职干部、进修教师欢迎会

11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文,井冈山大学进入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社会工作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标志着井冈山大学办学层次的重大突破,这是对口支援工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122日,井冈山大学第十二届“同济学术周”以“支持井冈山大学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及培育,启动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十四五’工作”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井冈山大学举行。在2日的开幕式上,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分别致辞,井冈山大学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单位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同济大学校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相关负责人线上参加。学术周期间,同济大学10个单位20位专家开展系列“云讲座”、现场报告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