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赴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推进落实学科援建工作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073

为全面推进落实同济大学援建新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工作,2017119-10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雨、院长赵宪忠率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一行8人赴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119日,双方召开落实援建协议工作会议,新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建平,建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新、院长于江等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建平首先代表新疆大学对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来访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于江介绍了新大建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发展规划。随后,赵宪忠全面介绍了同济土木工程学科以及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情况,从国家战略、地域特色和现有基础等方面对新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规划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对双方可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方向提出建议。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平,副书记陈隽副书记、严长征,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所长周颖、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副主任张子新、桥梁工程系副主任赵林先后发言,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学生工作、国际交流等多角度进行了介绍和合作建议。最后,黄雨在总结发言中对交流中的共鸣和初步意向成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和切实做好援建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11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副主任张子新教授为新大建工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城市核心区盾构法施工新技术及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访问期间,在陈建平部长专程陪同下,土木工程学院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援疆干部、新疆大学建工学院副院长李怀健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