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学院创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353

9月22日下午,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学院创建工作交流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纪律检查委员会、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以及22个创建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近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刘润主持。

刘润表示依法治校、依法治院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最重要的保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需各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吴广明宣读首批获评“依法治校示范学院”“依法治校标准学院”的单位名单,并由校领导为获评学院颁发名牌。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恩、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分别代表各自学院交流分享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的理念思路、推进情况、经验成果等,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制度体系建设、数学科学学院的“立、改、废、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机构梳理及教师贡献度评价制度等,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吕培明向首批获评学院致贺。他表示,学校开展“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建设工作,是从学校、学院管理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瓶颈着手,自上而下,综合施策,以评促建,进而推动学校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他指出,首批依法治校示范学院的建设初见成效,但是依法治校、依法治院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望各单位将依法治校示范(标准)学院的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学院法治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在学校争创全国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学院创建示范学院的过程中,各级单位要自始至终、自上而下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建设时效与实效兼具、议事规则完备、内控体系完善、风险预判有效的制度体系,并配套相应反馈与改进机制。

会议期间,各单位还参观了示范学院展示的部分材料,围绕学院制度建设、规范性文件管理、实地评价等方面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