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支部与外办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513

 

    2018116日,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外事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观看电影《邹碧华》。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在中华艺术宫一楼展出,这一具有史诗气质的大型红色主题展览,以96幅作品象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展览以石库门为起点,以富有代表性的艺术符号、生动的画面和精湛的艺术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道路上,心怀宏大理想,情系广大人民,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建设祖国、强国富民的一个个精彩故事。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象饱满、画风昂扬,让参观的党员同志们从这些艺术画面中重温党史、受到感染、激励斗志,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随后,党员同志们又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首先所有党员在宣誓厅面对党旗光荣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跟随讲解员先后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和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整个瞻仰过程虽然历时不长,但党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感触颇深。我们党从无到有,历经艰难曲折,无数革命先烈领导中国人民为争取自由而进行斗争,开创了新中国现代化的脚步,铸就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大家不仅感受到革命先驱的信念、意志和情操,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更感受到我们作为后来人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电影《邹碧华》。邹碧华是党中央确立的全国典型,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20141210日,邹碧华因公殉职,中组部追授邹碧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宣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等。电影用倒叙的方式生动讲述了邹碧华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邹碧华法官“燃灯者”的崇高形象,让观看者倍受感动、深受感染。观看完电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扎实认真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工作出发点,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己之力。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校办党支部和外办党支部党员同志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了双方思想、工作上的相互了解,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强大凝聚力和号召力。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以助于进一步加强思想上的交流学习和工作上的团结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