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大学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829

27日 新疆大学副校长李永晟、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广泰等一行3人来校与我校校长助理丁洁民教授和郑时龄院士就新大城北校区修建性详规和单体设计征求意见建议,并对接城北校区建设相关工作。

317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银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张冠增分别入选新疆自治区第四批“天山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和主讲教授。

323日 新疆大学副校长吴广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于江、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祖力亚提·司马义等一行6人来访,与我校校办、城规、土木、经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干部挂职、建筑学专业中期检查、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5192017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组长单位会议在我校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席光,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副校长吴广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及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主持。会议研讨了如何助力新疆大学“十三五”优势学科和急需学科建设,部署了下一年度对口支援工作重点,初步商定了2017年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会议、年度工作会议时间、地点和主题。

520日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副校长吴广明,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代表受援高校参加我校校庆主题活动“可持续发展与大学责任国际论坛。

523日 我校校长钟志华一行到访新疆大学并做客“新大讲堂”为该校汽车系、机械系、建工系等院系师生做题为“智能驾驶汽车漫谈”的专题讲座。随后,两校召开座谈会,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葛国、副校长吴广明、同济大学校办主任倪颖、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唐剑晖等参加,会议从沙漠治理、学科交叉、院校合作、学科援建、教育改革等角度探讨了双方的合作领域与方向,并重点讨论了新疆沙漠治理的技术方向与重大意义以及从反恐角度创新汽车安全监测技术的创新方向。

67日至9日 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一行11人赴新疆大学举办第五届“同济讲坛”,来自我校城规、土木、环境、材料、机械、经管等学院的8名专家学者分别为新大建工学院师生举行了8场专题讲座,并与该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分别进行了4场学术交流座谈。7日下午,两校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校长卫利•巴拉提、副校长吴广明,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我校专家学者参加,双方交流了对口支援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沟通了意见和建议。

714日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建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祖力亚提,建工学院院长于江,院长助理秦拥军一行4人来访商洽我校对口支援新大建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科相关事宜。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会见来宾,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黄雨及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9月3日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怀健作为中组部第9批援疆干部赴新疆大学挂职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

9月15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高校第22批挂职干部、进修教师欢迎会,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欢迎会并讲话,校办、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新疆大学的1位进修教师出席会议。

921日 校领导吴广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雨等赴新疆大学参加2017年度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

928日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安峰率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一行5人来校调研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姜富明会见来宾,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利瑞及财务处,资产处,审计处负责人出席座谈。

1024日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肖建庄教授访问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探望我校在新大建工学院挂职副院长的李怀健副教授和受聘为天山学者的张冠增教授,与新大建工学院领导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深入磋商与交流,并为该院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做钢板-高强混凝土组合剪力墙抗火性能讲座。

11月4日 副校长顾祥林就机械工程学科和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及博士点审核事宜对新大建工学院进行指导,新大建工学院院长于江、副院长李怀健(挂职)、柳清老师参加座谈会。

118日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雨、院长赵宪忠率学院其他领导及学科负责人一行8人赴新大建工学院推进本年度协议落实工作,双方就新疆大学土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深化土木各专业方向等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商讨。会后,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副主任张子新教授为新大建工学院师生做题为“城市核心区盾构法施工新技术及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1113日 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金叶来校访问并对接下一步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领导吴广明等会见来宾。

1123-24日 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选派2名教师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参加学术会议。

124日 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新率学院各学科负责人一行9人来校对接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