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67


 

1130日上午,同济大学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常务副校长、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副主任江静主持。

会上,信息公开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面介绍了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背景、运行机制、工作进展,通报了上一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自查和测评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吕培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所做的努力。同时,对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领会《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同济大学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同济大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等文件精神,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高校自身发展、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法制校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抓手,通过信息公开更好地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全面提升学校依法治校的能力。二是要对照要求,认真落实,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工作,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公开意识、健全部门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做好闭环管理,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公开路径、评议要求,及时进做好信息的完善、发布和更新,共同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序、高效,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服务全校师生和社会大众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