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同济大学依法治校示范学院(第二批)实地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320

依法治校,是现代化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校全面开展“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将依法治校理念和举措深入到基层学院。

11月30日至12月2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同济大学依法治校示范学院(第二批)实地评估工作顺利开展。由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工作小组成员、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6家参评学院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开展全方位测评。

评估专家组深入外国语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开展实地评估。各学院负责人从组织领导、建章立制、内部治理、规范办学、权益保障、法制宣传等方面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通过依法治理在三全育人、人事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学科竞赛、实验室安全管理、纪检监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重点汇报学院依法治校工作特色亮点。

评估专家组分别与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访谈,听取学院对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就学院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不足提出建议,审查评选支撑材料并进行综合评议。

通过实地考察,评估小组深切感受到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对提升学院整体治理水平的推动作用。评估小组一致认为,本年度各个创建学院能够严格落实学校创建工作要求,着力建设规范、科学、清晰、符合学院特点的制度体系,加强民主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法治育人氛围,在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的同时,总结凝练依法治校特色工作,在全校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效应。

2023年,是学校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的收官之年,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将推广到所有学院,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