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同济讲坛”在新疆大学举办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543

52日下午,第六届 “同济讲坛”开幕式在新疆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宏,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徐建平对新疆大学第六届“同济讲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自2013年两校联合举办首届“同济讲坛”以来,同济专家赴疆做了45场学术讲座,双方进行25场座谈交流,他希望通过“同济讲坛”这个平台和品牌,持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新疆大学师资队伍水平提升,推动两校对口支援工作结出丰硕的成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他表示,同济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新疆大学建设,结合其“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新疆大学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宏代表新疆大学向同济大学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同济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朱宏说,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两校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合作领域更广、层次更高。此次同济大学一批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到新疆大学开展“同济讲坛”,对于开拓师生视野、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新大建工学院在紧抓对口支援契机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内功,转变思路,从输血走向造血,从被动走向主动。

开幕式后,第六届“同济讲坛”正式开讲。同济大学10名专家学者开展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讲坛期间,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学生管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与此同时,我校专家与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师开展了深入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

此外,徐建平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及附属单位的援疆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