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同济大学-井冈山大学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91

  1117日,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校长罗旭彪,党委副书记刘祖文,副校长黄俭根、肖宜安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来宾,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及组织部、校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两校对口支援工作会议。

  彭震伟对胡春晓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井冈山大学在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令人欣喜,特别是2021年井冈山大学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志着学校办学层次的重大突破,也是两校对口支援工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两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时代责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上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的再次提升,实现合作共赢。

  

  胡春晓对同济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17年来,井冈山大学取得的办学成绩和每一步发展,都与同济大学直接、深入、全面的支援密不可分。她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两校能够继续探索新的合作空间,给予井大师生更大的鼓舞,推动井冈山大学更快更好的发展。

  

  罗旭彪简要总结了井冈山大学在学校发展、排名、综合实力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对同济大学不计成本、真诚无私的的支援表示感谢。他恳请同济大学在创新研究、国际合作平台搭建、干部人才交流、对口支援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井冈山大学进一步的支持与指导,相信井冈山大学在榜样力量的带动下,在井冈精神的指引下,一定能够激发强大的潜力,团结奋斗,实现区域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建设目标。

  

  与会人员就本科生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建、创建党建“标杆院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前,胡春晓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与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