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七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2023628日下午,机关第七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机关教工第十二党支部(校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第二十七党支部[信息化办公室(教育技术与计算中心、网络管理中心)]、第十党支部(工会、妇委、女子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由妇委副主任陈凤领学,学习主题为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陈凤同志通过逐字逐句读原文的方式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有关内容。陈凤同志在领学过程中指出,《论党的自我革命》共64篇文章,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的文稿,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研究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紧迫性、必要性,对大党独有难题究竟是什么、如何推进解决等的严谨和深邃的思考;为我们党大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运用伟大自我革命这一独有武器推进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赢得历史主动、引领时代,以坚定步伐踏上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集体学习之后,学习小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组员们认为,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重大理论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正是因为具备这种独有的政治品格,我们党才能穿越百年风风雨雨,多次在危难之际重新奋起、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学习小组组长陆英楠在总结时表示,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只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才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