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支部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453

    2016年11月26日上午,校办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于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境内。虽然位置偏远,且当天寒风凛冽,阴雨绵绵,但挡不住党员同志们追忆上海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的脚步。

 

     淞沪抗战纪念馆1

 

    “让我们回眸历史,轻轻地走近那已经远去的战争;让我们聆听回音,深深地缅怀那中华民族不屈的忠魂……”纪念馆主展区入口处黑底白字的这句话,立即让人平添几分凝重与崇敬。在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党员同志们对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内容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识。此外,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名为《我的抗战故事》的纪录片。纪录片通过一名曾参加过八·一三四行仓库保卫战的老兵的回忆,真实展现了当年英雄们浴血奋战,和敌人血战到底的精神与勇气;以及之后部队被迫撤退后被租界内的英军没收武器并软禁后的艰苦岁月。当年,参加四行仓库保卫战的“八百壮士”给上海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力量。面对日本侵略者的疯狂进攻,他们以一挡百,顽强地死守着上海的阵地,掩护数万大军安全撤退。四行仓库楼顶上那面迎风飘扬的中国国旗和他们的壮举,都曾给那个灾难深重的年代里的人们带来巨大的勇气和希望。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从抗战英雄们身上感受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后将立足岗位,努力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