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访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3-27浏览次数:246

    3月26日上午,江波副校长在逸夫楼215会议室主持召开近期信访工作情况通报会。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资产处、产业办、离退办、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校办副主任吴健民通报了2012年学校信访工作的总体情况。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各个职能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的信访量同比下降,没有发生重大群访事件,集访事件也有所减少。我校信访工作连续两年考核优秀,并获得2010-201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党办主任冯身洪认为信访工作是一项常态和常规工作,职能部门面对信访对象、信访问题要有耐心和办法。各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相关的信访工作谈了体会,表示会耐心、细致得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及时、妥善处理信访问题。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江波副校长表示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要结合依法治校,推进信访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建立信访工作会议通报制度,定期沟通信息,了解情况。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工作中注重防患于未然,想细想透,尽可能妥善处理问题,千方百计避免激化矛盾。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群策群力,逐步推动难点问题的平稳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