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朱丽萍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7-02浏览次数:238

    7月1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一行来校调研,了解大学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区校联动发展经济等方面情况。校长裴钢、副校长伍江、蒋昌俊出席调研会。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天津市委科技工委书记、科委主任赵海山,天津市南开区副书记、区长张丽丽,天津市南开区委常委、副区长谷云彪陪同调研。

 

1

   

    朱丽萍一行参观了中芬中心、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及“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展厅。她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成果、“顺势而为、引势而为”的发展战略以及“校区、城区、园区”三区联动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2

   

    会上,裴钢从战略谋划、趋势把握、学科外溢、政府支持、学校引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建设和发展经验,强调人才高地和政策高地在“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与天津市政府、天津大学加强工作交流,互相学习借鉴。

    李家俊介绍了天津大学及其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情况,就“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如何建设、校区与城区如何联动、城区政府及高校如何在合作共建中发挥作用等问题与我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还围绕“同济国家大学科技园”鼓励学生创业的举措、校区与城区的联动机制、校区发展和建设经验等进行了研讨。

    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管理办公室、同济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