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疆大学“同济讲坛”举行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236

      

1

    5月15日,首届新疆大学“同济讲坛”在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世鸣等7位专家学者、新疆大学副校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两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新疆大学副校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表示,两校建立对口支援工作关系以来,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水平、人才质量、科研能力等得到大力提升。近年来,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济大学8个支援学院的教师与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又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关系,2名同济大学教授申报了新疆大学高层次人才计划。此次“同济讲坛”活动对于开拓新疆大学师生视野、加强两校交流合作、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2-2013年度同济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轮值副组长、土木工程学院陈世鸣教授表示,同济大学将在以往对口支援工作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在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科学基金申请、师资培养等方面帮助支持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同济讲坛”期间,两校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高水平人才引进等主题召开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李光明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殿海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张伟平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叶奋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国丰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振平教授为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举行了6场专题讲座,并与该学院4个专业的教师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座谈会,参与师生近8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