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井冈山大学第六届“同济学术周”开幕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205

 

    11月25日,第六届“同济学术周”开幕式在井冈山大学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富明、原常务副校长李永盛,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彭涉晗、校长曾建平等两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井大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W020151126520373367256

 

    曾建平表示,十年来两校围绕“三个行动计划和共演一台戏”的工作目标,在本科教学、学科建设、教师进修、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管理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同济学术周”活动举办以来,同济大学专家学者崇尚科学的精神、严谨治学的态度、潜心学问的热情、追求卓越的品质,使井冈山大学师生深受感染、倍受鼓舞,对提升井冈山大学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倡导科学精神,浓厚学术氛围,提升学术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学术周的活动也进一步促进了两校的往来交流,加深了师生友谊,有力推动了对口支援工作持续发展。

    姜富明表示,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10年来,双方在各个层面都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井冈山大学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同济大学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和祝贺。今后,同济大学将以十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1

           4

 

    本届学术周活动主要在井冈山大学数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开展。18名同济大学专家学者先后开设2场主题报告、13场学术报告(讲座)、1场示范课、6场座谈会和1场教师培训课,涉及科学研究中的批判性思维、可持续发展与高等教育、空间信息感知与同化技术、光子晶体对电磁波的调控、重点实验室建设、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教师产学研能力培养、外国语教学研究、艺术教育与管理、生物学发展前沿探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