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15周年总结暨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6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358

    9月26日,对口支援15周年总结暨2016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在新疆大学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刘艳梅,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我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以及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2所援建高校主要校领导和新疆大学领导、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acdkgpwzz9gnsgd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对口支援的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15年来,支援高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求实效”的对口支援精神,积极创造条件,坚持不懈地扎实推对口支援工作,在加强新疆大学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推进高校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口支援工作显著提升了新疆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赵嘉麒对过去15年的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校对12所支援高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01年教育部启动对口支援工作以来,支援高校心系边疆,情系新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情帮扶,倾力援助,推动新疆大学全面发展和提升。

    杨贤金做了发言。他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是同济大学履行服务社会使命、参与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工作。15年来,学校举全校之力参与援建工作,特别是重点支援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机械学院相关专业,取得了重要成果。他指出,未来同济大学将继续做好援建工作,推动新疆大学取得更大发展。为此,要在三个方面着力推进:一是进一步瞄准“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同济学科和人才优势,助推新疆大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新疆和国家发展;二是进一步立足实际、精准对接,准确按照新疆大学的实际需求开展合作;三是进一步增进交流、增进互动,加强双方干部交流、学术互访、教学互动、资源共享,促进两校共同为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做出积极贡献,并将对口援建工作打造成为实现高等教育全面协调发展的新典范。

    会上,各对口支援高校代表就2015-2016学年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介绍了同济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相关情况。会上签署了《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十三五”建设目标协议书》和《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组2016-2017学年度工作协议》。

 

rj8yipxehwr2rro

   

    在新疆期间,杨贤金、姜富明还看望慰问了我校在新疆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挂职锻炼和对口援建的老师,看望慰问了在乌鲁木齐的同济大学新疆校友会部分校友。

 

cerpsnip2binglf

   

    9月27日,中国-中亚国家大学校长论坛在新疆迎宾馆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富明出席了论坛,并主持了分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