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井冈山大学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492

 

1月

6日 校长办公室组织对口支援高校第16批次挂职进修人员进行个人总结汇报,来自受援高校的22位挂职干部和进修教师参加会议。

9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高校第16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总结汇报会,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校办、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挂职进修人员的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15日 由同济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国家教学实验示范中心主办,宜宾学院承办的同济大学对口支援高校“第三届计算机教学研讨会”举行,宜宾学院副院长孟林、周广均,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副院长苗夺谦以及来自同济大学、井冈山大学等近20位专家参加研讨会。

3月

16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第17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欢迎会,党委副书记姜富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受援高校的23位挂职干部和进修教师出席会议。

23日 井冈山大学电信学院院长罗文浪及人事处、高教所等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来校学习考察博士后工作站申报事宜,学校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提出指导意见。

28日 同济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举办原诗论坛之“风在安隐——井冈山大学曾纪虎诗歌作品研讨会”,同济大学胡桑博士、茱萸博士等国内外知名诗人、评论家、学者30余人参加研讨会。

4月

14日 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翔峰教授在井冈山大学申报并获批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流域景区水污染控制及水质保护研究与示范”通过江西省科技厅验收。井冈山大学共同主持其中一项子课题,并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

2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晓强教授赴井冈山大学作题为“国共两党抗战战略问题”学术讲座,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130余人聆听。

21日 人文学院教授万燕赴井冈山大学作题为“古韵清音风流千秋——古诗词鉴赏与写作”的讲座。

27日 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长春、艺术学院院长彭一敏来校访问,就联合申报“大型舞台艺术作品重大加工修改提高项目”进行协商。

5月

5日 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彭涉晗、校长曾建平、副校长桂国庆及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一行9人来校访问,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裴钢会见来宾。双方召开2015年度对口支援工作例会,就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商讨。期间,两校续签《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书》,彭涉晗一行还看望了井冈山大学在同济大学挂职进修的干部教师和联合培养学生。

6月

4日 井冈山大学纪委书记史胜平一行4人来校交流纪检监察工作,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以及纪委、监察处全体同志出席座谈。双方就纪委如何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监督责任,如何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转变和改进监督方式以及如何设置二级机构,加强对附属医院的监管等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30日 校长办公室组织第17批次挂职进修人员召开个人总结汇报会。

7月

3日 学校召开17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总结汇报会,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23位挂职进修教师及其指导老师出席会议。

23日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5名专业教师率测绘工程专业58名本科生赴井冈山大学,与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3级全体98名本科生联合开展为期7天的专业实习实践活动。

24日 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主办,井冈山大学培训学院承办的“同济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骨干井冈山实践学习团”开启为期四天的实践学习。

9月

7日 井冈山大学选派18个专业50名本科生来校进行为期2年的联合培养。

14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第18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欢迎会,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本学期来校挂职进修的26位干部教师出席会议。

△ 在同济大学指导与支持下,井冈山大学“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成立。

11月

2日 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及党政办、科研处等相关负责人来校访问。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姜富明分别会见来宾,双方就十三五对口支援工作规划等工作进行交流与磋商。

13日 同济大学对口支援高校工作十周年总结座谈会召开,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原校长张泰城等出席会议。会议对十年同济大学对口支援高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同济大学对口支援高校工作十周年图片集》、《同济大学——井冈山大学对口支援十周年纪念图册》和《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十周年纪念文集——同济情·井冈梦》同日发布。

22日 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十周年成果展在井冈山大学展出。

25日 第六届“同济学术周”开幕式在井冈山大学举行。学术周期间,18名同济大学专家学者先后开设2场主题报告、13场学术报告(讲座)、1场示范课、6场座谈会和1场教师培训课,涉及科学研究中的批判性思维、可持续发展与高等教育、空间信息感知与同化技术、光子晶体对电磁波的调控、重点实验室建设、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教师产学研能力培养、外国语教学研究、艺术教育与管理、生物学发展前沿探讨等内容。

27日 井冈山大学举行纪念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十周年座谈会。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副书记姜富明、原常务副校长李永盛,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彭涉晗、校长曾建平、原校长张泰城等两校领导、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挂职进修的干部、教师、联合培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7日《同济大学-井冈山大学“十三五”时期对口支援工作规划纲要》签字仪式在井冈山大学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与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代表两校签署协议。

27日 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同济大学、井冈山大学联合创编,井冈山大学演出的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举行第191场教学演出,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彭涉晗、校长曾建平等出席观看。

30日 科研院副院长张军、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一行5人到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访问并指导工作,双方就对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进修培训、重点学科帮扶达成共识。

12月

26日 由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全面管理的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开业运营。开业当天,上海市东方医院知名专家还为吉安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相关医务人员开展了多场学术讲座,为吉安百姓开展了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