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同济学术周”在井冈山大学举行,两校签订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工作协议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864

128日,第十一届“同济学术周”开幕式在井冈山大学举行。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校长曾建平,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井大师生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双方签署《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十四五”期间工作协议》《同济大学与井冈山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十四五”期间,按教育部提出的“四点一线一面”的战略布局,着力落实“对口支援四个显著提升”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向纵深发展。

 胡春晓代表井冈山大学全体师生对第十一届“同济学术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同济学术周”的同济大学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诚挚感谢。她指出,15年来,同济大学不断挖掘潜力、拓展领域、丰富内容,为井冈山大学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和帮助,井大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凝结了同济大学各级领导和老师的辛勤汗水、真情努力和无私付出。一年一度的“同济学术周”是两校对口支援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已成为井大的一个品牌。她表示,在“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即将开启之际,有同济大学的持续支援,井冈山大学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为新时代革命老区的高等教育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徐建平代表同济大学对学术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同济大学与井冈山大学自2005年以来,携手并肩走过了15年齐谋发展、合作共赢的路程,对口支援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两校师生也建立了不可分割的深厚情谊。“十三五”期间,两校在学生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同济学术周更成为两校加强合作、深化友谊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下一步两校要在“十四五”对口支援工作规划的指引下,继续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在巩固以往工作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着力在高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对接,加快推进本科专业现代化升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本届学术周,来自同济大学机械学院、城规学院、土木学院、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14位专家,围绕“精确指导井冈山大学学科建设,高位推动井冈山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主题,将开展17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和座谈会,为井大师生带来为期一周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