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井冈山大学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448

1月

12日 校长办公室组织对口支援高校第18批次挂职进修人员进行个人总结汇报。

14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高校第18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总结汇报会,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校办、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挂职进修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29日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与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井大附院加盟同济十院医疗集团,并挂牌“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分院”。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彭涉晗、校长曾建平,吉安市市长王少玄、副市长左继生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3月

4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高校第19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欢迎会,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5所受援高校的25位挂职干部和进修教师出席会议。

4月

14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汪世龙为井冈山大学师生做题为《固体脂质纳米粒-姜黄素的抗炎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14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盛光遥为井冈山大学师生做题为《土壤-水-植物环境中的有机污染化学》的学术报告。

15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邵龙宝为井冈山大学师生做题为“中国人的信仰问题及其未来走势”的学术讲座。

22日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井冈山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卓越班27名学生参观同济大学实验室、风洞中心、图书馆和创业谷,参观后两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25日 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张氢教授的推荐下,井冈山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机制卓越班27名学生前往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

5月

11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郭光普、陈士超和李珊3位博士到井冈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就在井冈山建立动植物学野外实习基地、实习模式、联合开展实习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11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士超博士为井冈山大学师生做题为《系统发育树构建和Tree of life进展》的学术报告。

6月

22日 党委副书记姜富明及校办、科研院相关负责人赴井冈山大学商谈两校对口支援十三五规划启动项目。

24日 由同济大学与井冈山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在北京召开项目验收会,其中“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及示范”获得通过。

28日 校长办公室组织对口支援高校第19批次挂职进修人员进行个人总结汇报。

30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高校第19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总结汇报会,副校长蔡达峰、部分指导老师代表及25位挂职进修人员参加。

7月

24日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6名教师带领测绘工程专业52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赴井冈山大学,与井冈山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4级40名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联合开展为期7天的专业实习实践活动。

8月

12日 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井大附属医院院长曾常爱一行5人访问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十院院长秦环龙,副院长郑军华、吕中伟及部门负责人会见来宾。双方就援建井大附院进行深入商讨,提出了建设目标与近期计划。

13日 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一行访问医学院干细胞库,双方在科研合作及共同培养研究生方面进行研讨。

9月

12日 井冈山大学18个专业52名本科生来校进行为期2年的联合培养。

20日 研究生院胡桂荣挂职井冈山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助理,以加强井冈山大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和孵化工作。

22日 学校召开对口支援高校第20批次挂职进修人员欢迎会,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来自5所受援高校的24位挂职干部和进修教师出席。

29日至31日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一行10余人赴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就推动和落实双方对口支援工作进行磋商和洽谈。第十人民医院4名专家教授在井大附属医院举办了4场学术报告。

10月

20日 同济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中法中心举行,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应邀作“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作风建设”的党性专题教育报告。

11月

3日 院士裴钢赴井冈山大学作《干细胞研究展望》的专题学术报告。井冈山大学副校长肖宜安主持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

23日 第七届“同济学术周”开幕式在井冈山大学举行。校长钟志华、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副校长吕玉华等两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井大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同济大学17名专家学者先后开设2场主题报告、13场学术报告、2场示范课、5场学术交流座谈会。期间,两校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12月

30日 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及宣传部、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来校访问,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校办、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会见来宾。经商定,两校将继续合作,对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的节目剧本、音乐、视频等进行再次创作及优化更新,为两校对口支援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升级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