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办公厅来校调研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474

    1121下午,教育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孙春明一行来校调研信息公开工作。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党办、校办、组织部、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管部、人事处、财务处、采招办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冯身洪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并对孙春明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近年来结合一流大学建设任务,在信息公开的机制体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规范化、制度化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希望教育部对学校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不断提高我校信息公开工作成效和水平。

校办就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平台建设、依申请公开、培训考核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根据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党办介绍了党务公开的开展情况。职能部门围绕信息公开的理念认识、形式创新、管理服务等进行了交流。

    孙春明对同济大学的信息公开工作给予肯定,感谢学校在组织领导、体制建设、服务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出色工作。他介绍了教育部信息公开工作建设情况以及2019年新的工作部署和计划,并回应了学校提出的修订高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加强培训、完善考核指标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