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图书馆在为学生出具检索证明收费时给予优惠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289

反映问题或来信摘录:

检索证明目前收费为一篇文章基本费用10元,因是人工操作,这个能理解。但是,注明影响因子+10元,注明分区又+10元,简直不能接受。影响因子和分区信息就几个字,一般都是在检索界面显示的,在已经检索出来、付10元的条件下,这不需要太多工作量。既然已经用教育经费买了数据库,检索证明能否给本校学生优惠?学籍证明打印,前三次打印免费就可参考。

回复:

1、图书馆在开具文章收录证明过程中各项目收费按照学校财务处审批通过的收费标准和办法执行。

师生要求查影响因子或分区相关信息,工作人员需要至不同的数据库进行检索期刊相关信息,不同年份的影响因子及分区,JCR和中科院的影响因子和分区等很多情况客户都有不同的需求,需要查找筛选摘录等一定的工作量,收费也是按照现行收费办法执行。

2、根据现行收费办法,校内外收费已经作出区分,校内收费仅是校外收费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