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召开学校商标保护工作讨论会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571

1130日上午,学校商标保护工作讨论会在逸夫楼顺利召开。校长办公室朱茂然副主任,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负责人,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吉剑青、徐昕昊律师,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王暾律师、雷天生律师以及校办法务出席会议。




会上,朱茂然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商标保护的背景情况,并指出学校商标属于学校无形资产,关系学校的品牌和声誉,对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至关重要;学校商标管理也是教育部、上海市教委“依法治校”和内部控制的要求。综观社会上侵权、混淆情况不断,仅通过名称权、普通注册标权等维权力度有限,难以保护学校品牌和声誉。因此,邀请专家共同研讨学校商标、品牌保护的战略方案,以保护同济百年品牌,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之后,校办法务介绍学校商标保护的背景情况、参考案例和待研讨方案,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负责人各自阐述了推进思路和专业意见,吉剑青律师、王暾律师、雷天生律师、徐昕昊律师分享了专业意见及参考案例。最后,朱茂然副主任作会议总结和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就学校商标保护方案、侵权事件维权方案、商标和品牌管理战略等进行深入而全面的探讨,初步达成了推进思路和方案,并将精诚合作,逐步部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