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第九届“同济学术周”举行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69


126日,第九届同济学术周开幕式在井冈山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副校长吕玉华,党委副书记肖长春等校领导,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井大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


曾建平指出,自2010年举办首届学术周活动以来,同济大学先后有130多人次专家学者赴井冈山大学举办了168场专题报告、学术讲座、示范课以及研讨会、座谈会等学术活动,同济大学各位专家学者崇尚科学的精神、严谨治学的态度、潜心学问的造诣和追求卓越的品格,使井冈山大学师生无比敬仰、深受感染、倍受鼓舞。学术周活动的开展,为提升井冈山大学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倡导科学精神,浓厚学术氛围,提升学术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学术周活动,也进一步促进了两校往来交流,加深了两校师生的友谊,有力推动了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发展。


徐建平代表同济大学对第九届同济学术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连续九届同济学术周的组织开展过程中,两校不仅推动了学术研究的不断传承和创新,更感受到了井大师生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井大在60年建校历程中实现了一系列历史性目标,走出了一条新建地方本科高校的跨越式转型发展道路。他表示,同济大学将一如既往发挥学科特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细致谋划对口支援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密结合井大发展规划和建设区域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瞄准井大办校治学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需求,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方案,全力助推井大各项实力的提升,扎实推进同济大学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届同济学术周活动围绕井冈山大学优势学科建设,瞄准井大2020年申硕工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等8个单位选派专家学者赴井大开展系列学术活动。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开幕式结束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做主题报告——“驾驭时势安天下 顺应民心开太平——谈谈改革开放的动因与基本经验”,他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片、风趣幽默的语言,激情澎湃地向在场同志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参会的同志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成就与曲折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