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理赔受理业务入驻大厅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01浏览次数:890

各位老师:


校工会的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门急诊/疾病身故)理赔受理业务入驻综合服务大厅,四平路校区大厅与嘉定校区大厅均可办理。

  • 理赔受理时间:每月约定日期(见附表)的1000-1400(中午不休)

  • 理赔申请所需准备材料:

1. 门急诊收费票据(原件),对应上海市门急诊就医记录册(自管)的“医疗就医记录”页(复印件),两者合订为一套。

以此类推,一张收费票据对应一页就医记录。分别合订。

2. 太平保险“意康险索赔申请书”一份(个人基本信息,银行卡账号等),可工会网页下载(服务之窗-下载专区)或现场索表。

  • 办理流程:

根据理赔办理时间表,至就近校区服务大厅取号办理

相关说明:

  • 2017年起,重大疾病保险,附加疾病身故保险金额均提高到50000元,附加门急诊医疗险也提高到10000元上限。



工会

事项名称

教师补充医疗保险(门急诊/大病/疾病身故)理赔受理

服务对象

本年度《补充医疗保障计划》的保障对象:凡纳入上海市医保范围、年龄在65周岁以下的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含校级人事代理人员)。

咨询电话

65983676

办理方式

人工办理(保险公司)

办理地点

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

办理时间

见附表

承诺时限

20个工作日内

申报材料

  1. 医疗费用票据(原件)

(注:如遇到大额的医疗发票,被保险人需要自留发票的,须将发票复印一并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待保险公司理赔后归还发票原件。)

  1. 医疗病史证明材料(病史资料需提供完整,且病史提供复印件):病历、住院医疗费用清单、住院医疗的需提供“住院小结”、“出院小结”

  2. 教职工身份证明复印件

  3. 被保险人本人的银行卡收款账户信息(需填写开户行信息)

  4. 给付申请书(填写方式可见保险公司样本)

办事流程

  1. 申请人至四平路校区(或嘉定校区)大厅递交申报材料;

  2. 保险公司现场审核;

  3. 确属保险责任的,将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赔付,理赔款打入所提供的银行卡。

表格下载

教师补充医保理赔申请表(太平保险意康险索赔申请书)http://gonghui.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6992

文件规定

  1. 《同济大学教师补充医疗保险服务指南》(http://gonghui.tongji.edu.cn/

  2. 保险利益与保险责任、部分保险责任免除等参见:《同济员工“门急诊/疾病身故”福利条款(2013版)》、《同济大学教师补充医疗保险服务指南》(工会主页-服务之窗-福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