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一行来校商谈对口合作工作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533

201811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安排37所直属高校作为部省合建对口合作高校,以帮助支持14所部省合建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其中同济大学与郑州大学成为对口合作高校,支持其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2个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201949日上午,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一行来校访问,就两校对口合作工作进行对接和商洽。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办、材料学院和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见来宾。

徐建平对郑州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校情,对两校结成对口合作高校表示欣喜,希望两校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集学科发展,合作共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

赵明皞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并对两校合作思路、合作内容、合作形式等提出建议,希望两校以部省合建工作为契机,深入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会上,两校就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谈,达成初步共识。